砚书

岁岁年年常相见

快穿,宿主只撩不负责110

🌙乔治·韦斯莱(19)

————————————

 “你们的妹妹,金妮·韦斯莱可能被怪兽抓走了……”

“珀西,现在最好传猫头鹰和韦斯莱夫妇说一下……”


韦斯莱双胞胎和珀西呆呆站在原地听着麦格教授分布任务,以及有条不紊的安抚慌乱的人群。


你听见金妮失踪的时候就来到了格兰芬多休息室,看着情绪低沉的乔治,你忍不住微微垂下眼眸。


你慢慢飘到乔治身后,伸手环住乔治的腰,乔治愣了一下,一下子就知道是谁了,但他没回头,只是伸出手,手心覆上你的手背。


他不在意自己和你现在的姿势是什么样的,你也不在意,反正也不会有人看见你。


“我们不能等下去了,洛哈特不是要进密室吗,我们把这个秘密告诉他,我们去找金妮。”罗恩站在角落,小声的和哈利交谈着。


你和乔治都听见了罗恩说的话。“我也要去。”乔治坚定的说给你听。


“好。”


罗恩和哈利决定在晚上去洛哈特,他们不能单独出去,所以只能找一个没有人的时间悄悄溜出去。


你和乔治跟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披上隐身衣。


前脚哈利和罗恩刚出去,你和乔治后脚就跟上了。


你们差不多接近洛哈特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听见里面发出许多吵杂的声音。


罗恩和哈利对视了一眼,哈利走向前敲了敲门,里面突然安静了下来。接着,门打开了很细很细的一条缝。


“哦……波特先生……韦斯莱先生……”洛哈特说着,把门稍稍开大了一点儿,“我现在正忙着呢。希望你们有话快……”


“教授,我们有一些情况要告诉你,”哈利说,“我们认为会对你有些帮助。”


“唔—是这样—其实并不怎么——”洛哈特的半边脸显得十分紧张,“我的意思是—唉—好吧。”


洛哈特打开门,让哈利和罗恩进去。


你和乔治没有进去,在不远处的雕像后面躲着,然后看着他们进去后门被关上了。


“直接去找金妮吧,要洛哈特去找还不知道要多久。”乔治皱了一下眉头,握紧魔杖。


你看了一眼乔治,故意问道:“那你知道要去哪里找?”


“我知道你知道的。”


你挑了一下眉,学着绅士行着行礼,“前面请,我的先生。”


乔治勾了一下唇,伸手握住你的手,“希尔小姐可要跟紧了。”


你和乔治沿着最近的一道楼梯下去,走过墙上闪着那些文字的昏暗走廊,来到哭泣的桃金娘的盥洗室门口。


“喔!布兰妮,你忘了麦格说的话了吗?你怎么敢还在这个时候出来!”桃金娘瞪大了眼睛,猛地飘到你面前。


“没办法,有时候大可不听从别人的话,毕竟我是来拯救世界的。”你十分平静的说着。


“……”桃金娘不讲话了,给了你一个略带嫌弃的眼神默默飘回她之前一直待的水箱上。


乔治忍着笑意,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你无奈的小表情。


他知道的,你在幽灵里总是神经质的那个。


“……看什么看,找人。”你拍了一下乔治的脑袋,赶着他去找进入密室的路。


在乔治查看盥洗室的时候,桃金娘又飘到了你身边。


桃金娘:“你怎么带着一个男孩来女生盥洗室?很不礼貌的小姐。”


你轻呵了一下,用略带嫌弃的表情看回桃金娘,就她这个天天跑去看别人洗澡的人,在和你讲男生不能进女生盥洗室?


“……”桃金娘自知理亏,眼神飘忽了一下。“你真的很记仇。”


“嗯,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你双手环抱在胸前。


“你来干嘛的?”桃金娘问。


“找密室,那个怪物在的地方。”你回答道。


“……你们真奇怪,怎么都来找这个地方?找到了不就会被攻击到吗?……”


桃金娘的声音越来越轻,到后面几乎都要听不见了。


你脑袋空白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忽然闪过了哈利的样子。


等等……


打开密室需要哈利的蛇语啊!


“桃金娘!”


就在你想到开密室的方法是,方法就出现了——哈利和罗恩带着洛哈特来了。


“乔治?布兰妮?你们怎么也在这里?”哈利看见你和乔治的愣了一下。


“找金妮。”你回答。


“我们也是,我们已经知道抓走金妮的是什么了,现在只要打开密室,我们就可以救回金妮了。”罗恩接着开口。


“是吗?”你假装自己不知道的问了一句。


哈利和罗恩暂时不想解释那么多,找到桃金娘在的地方就开始问“桃金娘,你知道你是怎么死的吗?”


桃金娘眼睛亮了一下,好像别人在问她一个什么十分荣幸的问题。


“哎哟哟,那真是太可怕了,”她津津有味地说,“事情就是在这里发生的。我就死在这个单间里。我记得非常清楚……”


“当时,奥利夫·洪贝嘲笑我戴着眼镜像四眼狗,我就躲到这里来了。我把门锁上,在里面哭,突然听到有人进来了。他们说的话很滑稽。我想一定是另外一种语言吧。”


“不过最让我感到恼火的是,我听见一个男孩的声音在说话。于是我就把门打开,呵斥他走开,到自己的男生厕所去,然后——”桃金娘自以为很了不起地挺起胸膛,脸上容光焕发,“我就死了。”


“怎么死的?”哈利问。


“不知道,”桃金娘神秘地压低声音说,“我只记得看见一对大得吓人的黄眼睛。我的整个身体好像都被抓了起来,然后我就飘走了……”她神情恍惚地看着哈利。“后来我又回来了。你知道,我一心要找奥利夫·洪贝算账。哦,她非常后悔当初嘲笑我戴眼镜。”


“你到底是在哪儿看见那双眼睛的?”哈利问。


“差不多就在那儿吧。”桃金娘说,很模糊地指了指她前面的水池。


罗恩连忙把洛哈特扔给乔治,跟着哈利去查看水池了。


洛哈特脸上十分惊恐,带着乔治连忙后退了几步。


桃金娘看到哈利在查看水池的时候想把龙头拧开的时候十分高兴的说。“这个龙头从来都不出水。”


“哈利,”罗恩说,“你说几句话,用蛇佬腔说几句话。”


“可是——”哈利迟疑了一下,接着他想了想开口,“打开。”


他抬头看着你们,罗恩摇了摇头。


“不行,你说的是人话。”罗恩说。


哈利又转过头去望着那条蛇,强迫自己相信它是活的。


“打开。”他说。


这次大家听到的不是人话了,哈利嘴里发出的是一种奇怪的咝咝声。


顿时,龙头发出一道耀眼的白光,开始飞快地旋转。接着,水池也动了起来。所有人看着水池慢慢地从视线中消失了,露出一根十分粗大的水管,可以容一个人钻进去。


“我要下去。”哈利十分坚定的开口。


“我也去。”罗恩紧跟着回答,乔治马上表示自己也要下去。


片刻的沉默。


“好吧,看来你们不需要我了,”洛哈特说,脸上又露出了一丝丝他惯有的那种笑容,“我就——”


他伸手抓住门把手,可是罗恩和哈利都用魔杖指向了他。


“你可以第一个下去。”罗恩吼道。


失去了魔杖的洛哈特脸色煞白,慢慢地走近洞口。


“孩子们,”他说,声音可怜兮兮的,“孩子们,这有什么用呢?”


哈利用魔杖捅了捅他的后背,洛哈特把双腿伸进了管子。


“我真的认为这样不——”他还想往下说,可是罗恩推了他一把,他就一下子滑了下去,看不见了。



————————————

没有彩蛋的文章不要送票,俺不知道怎么去提现,所以不用送

评论(5)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